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职工代表观看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视频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

11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视频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会议。我校于行政南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纪委书记汪海,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代表也一同参与观看此次视频报告会。

报告会上,我省8位师德先进典型优秀教师分享了自身的模范事迹,既有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优秀教师;又有舍生忘死,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既有潜心科研,攻坚克难的先行者;又有默默无闻,扎根乡村教育的拓荒人。

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路丙辉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思政理论课教师使命,潜心投入思政理论课教学,搭建平台助力学生成长,亲身践行以人为本的学生观;2020年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李伟深入藏区结对帮扶,新冠疫情爆发后身先士卒,带领科室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安徽省教学名师周自宝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职业大赛,以匠师之心为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孙浩帮助乡村孩子改变未来,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做乡村教育的推动者。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赵群默默耕耘在特教园地,用心、用情、用智慧培育着每一位残障孩子。安徽省学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曹美华三十七年坚持良心办园,开创学前教育新高峰。2020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刘满婷扎根偏远基层,用行动改善学生的生活环境。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马丽娜爱生如子,帮助学生发掘闪光点,用耕耘培养孩子成才。

张庚家号召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师德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并指出提高师德教育需要从三点出发: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先进典型宣传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宣传,进一步完善先进典型示范教育机制;三是对标学习,在学与干中创造高尚师德。

视频报告会后,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将以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摄影: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北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727   官网:rsch.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