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典范
首页 > 师德典范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

10月20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博奕南一楼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周恺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池州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观看《黄大年》《李保国》《一生只为一事来》等影视作品。安徽省模范教师周恺、学校教书育人楷模高芳、最美教师李小新、陆心怡四位教师为大家作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他们分别围绕怎样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转换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高尚的职业道德教育情怀。他们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凡岗位上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会上还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院党委书记宛明高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 “四有”好老师标准,安心、热心从教,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中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奋发有为,弘扬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培养时代新人;要坚持严于律己、崇德修身,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供稿/摄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北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727   官网:rsch.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